適合.jpg 

其實,我們常常聽到很多人說「雖然我愛你,但我們不適合,所以分手吧」之類的分手話語!很多人聽到「不適合」都會傻在那裡,完全找不到反駁的餘地!到底,「不適合」的人相愛,終究一定會分手?還是其實那只是分手的藉口?


Eros戀語諮詢師Vivi認為,在交往初期,愛情是最重要的因素;在交往中期,適合是最重要的因素;在交往後期,包容是最重要的因素


Vivi在Eros戀語看過許多例子,很多人在一開始都是感覺對了的瞬間就交往,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因為這個人適合我,就算不愛他也可以交往的吧!那樣未免也太痛苦了!這跟傳統的媒妁之言似乎沒什麼兩樣!所以才會說在自由戀愛之下,絕對會因為愛上那個人而和對方一起!而熱戀時期,即便對方任性,也會覺得那是「愛的証明」!完全不在乎!這時候我們只能說「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在交往期間,若熱戀期一過,就會進入交往中期!這時如果個性不適合、家庭或觀念不適合,就很容易吵架與冷戰!不過,就是因為感情已經不知不覺的進入穩定期,彼此間很熟悉,所以才會有口角!然而適合不適合的問題就會在這個時候被思考。如果不適合,其實很容易就會在這個時候分手,狀況好的分手還會退一步變朋友,狀況不好的話,就會老死不相往來!而這個時期對一對情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白話一點,這就是個感情瓶頸!有些人會覺得兩人總是在吵架,而覺得兩人不適合;有些人覺得兩人平淡像老夫老妻,似乎覺得感情淡了,而覺得兩人不適合!總之,度過了這一個時期,之後的交往就會順利很多!至於要交往多久才會進入中期?中期要維持多久才會走入下一個時期?這個問題,還真的沒有人知道呢!


而交往後期,也就是發現對方是適合的人後,便會持續的交往下去!但是,適合不代表就不會有摩擦!人都是有脾氣的,都是會偶爾任性的!所以一定會吵架!但是這個時候的吵架已不像交往中期那樣,還在磨合彼此的個性,因為已經了解對方的個性與想法,所以就更需要包容!如果包容不了,便更容易分手!不過通常這時候分手的情人,幾乎都會變成朋友,很少反目成仇的!除非,磨合期沒有磨好,只是一昧的忍耐而已!


其實,磨合期磨的好的話,不適合也會變成適合的人!但這要看彼此間的共識達到多少?願不願意一起努力成為彼此適合的人!適合真的很重要!但並不是絕對的重要!沒有愛情當基礎,即使適合也沒有用!其實不用把它想的那麼嚴重!努力經營彼此的感情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