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生子.jpg 


最近政府為了少子化與晚婚的問題,大動作祭出了一些政策,例如花錢幫公務員跟企業聯誼,花錢徵求催生口號,花錢增加公務人員的婚生津貼,政府希望由他們帶頭舉辦的活動,能讓民眾更能了解到少子化與晚婚是目前絕對要正視及解決的問題,但是面對政府的大動作,網友的反應卻很冷淡。


網友kiki說:「為什麼政府都只花錢在公務員身上?請問政府的公平性在哪裡?」
網友poiu則說:「花大筆錢求口號根本就是浪費錢!以前也許口號有用,但現在口號如果有用的話,社會就不會這麼亂了!」


根據調查,晚婚不生的原因其實跟目前的經濟生活有非常大的關連!根據韓國媒體調查,未婚男女不婚的原因皆以「求學時間過長」、「薪資過低」、「工作不穩定」等原因而不敢結婚!其實不是只有韓國,日本及台灣同樣都是面臨相同原因,台灣男性還要面臨唸完書後要當兵,等到有穩定工作,其實都30好幾了!初婚年齡會增加,的確不是沒有原因的!而女性多半比較獨立自主,也不像從前那樣經濟都依靠丈夫,於是為了自身的生活品質穩定,除了會要求另一半有固定經濟來源之外,也會要求自己經濟穩定之後才會想要考慮大事!但在現代低薪資高工時的社會,想要早婚生子,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Eros戀語辦過許多聯誼活動,其實也發現會員們就算在活動中有速配成功,但是之後的見面時間因工作而減少,感情維繫難度自然就提高!就算兩情相悅打算步入禮堂,也會因自身積蓄不夠而一再延期!難怪有些婚友社打著會員都是醫生、工程師、老師、公務員等高收入職業的條件來吸收會員及聯誼,不要說大家很現實,都只想找有錢人結褵,但是如果經濟生活穩定的話,又有誰不願意與相愛的人結婚生子呢?如果政府真的很重視少子化和晚婚問題,就應該把錢花在對的政策上面!而不是作秀給民眾看!

 

感謝報導:wenews,大台北新聞網,扭舌新聞,大全民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