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ing 

 

〈醒〉    ◎ SheSay小編

 

她的日常嗜好是瀏覽他的BLOG

那裡記載著他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讓她輕易就能知道最近他看了什麼書、買了什麼新奇的商品、覺得哪一部最近上映的電影難看、某間餐廳的料理很合他胃口……。

所有發表在那個BLOG的文字,儘管大部份她已經記得滾瓜爛熟,仍然仔細地另存了一份在自己的電腦裡。如同某種神秘的儀式般,好像不這麼做,某天她就會不小心遺忘與他相關的事物似的。

他是她高中同一屆的同學,他們在社團營隊裡認識。他是她原先完全不會去注意的那種男生,沒有亮眼的外貌,成績不特別頂尖,也不是幽默風趣的那一型。但是當她在社團登山活動中因為扭到腳必須先下山時,是他幫她拎著背包,一路扶著她,一步一步緩慢地由山腰走下山。

那時候的她只覺得他是一個善良的同學,並沒有將他放在心上。

登山活動之後過了幾週,社團裡的同學神祕兮兮地跑來對她說其實他很喜歡她。她聽到之後也只是聳聳肩,沒有特別開心或興奮的感覺。

她覺得他不是自己喜歡的型。她應該要跟更優秀、更出眾的人在一起,然後他們會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奇怪的是,追求她的人總是有些小毛病。不是太高就是太矮,或是太書呆、太愛玩、太叛逆、太無趣、太聒噪、太文靜、太活潑、太宅、太沒誠意、太沒成就。

沒有人能引起她的興致。每一個人在她眼中,都是過度平凡的存在。

許多年過去了,她始終沒能談成那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某一天,因為父母親決定將住了幾十年的舊家翻新,在親友介紹之下,請了一位室內設計師到家中討論。

當她幫對方開門的那一剎那,突然覺得眼前的人有些眼熟,卻想不起來究竟在哪裡見過。直到談話告一段落,她終於忍不住問出心中的疑惑。

在幾度確認之後她才驚覺,設計師竟然就是高中時將她一路扶下山的社團同學。但是他的外型變得挺拔,氣質斯文,態度沉穩,完全不像她模糊記憶裡那個青澀的高中男生。或者應該說,現在的他,正符合她理想中男友的樣子。

待對方離開後,她先是上網搜尋了他的名字,仔細地看著他接受過的媒體訪問資料,以及他曾設計過的優秀作品。在網頁與網頁之間,又意外發現了他的私人BLOG

那天夜裡,她躺在床上睡不著覺,心中隱隱約約泛著一股得意。

這麼出色的男人,曾經喜歡過自己呢。以她的條件,要讓對方再度喜歡上,應該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自那天起,她便積極投入舊宅裝潢工程中,經常趁著他到現場監工時探視,有意無意地出現在他面前。然而他和她交談時的態度雖然親切,卻一直保持著距離,沒有更近一步的表示。

她開始苦惱起來,認真研究起他的BLOG,想要藉此摸清楚他的習慣和喜好,好讓她能更有效率地拉近兩人的關係。沒想到越是深入閱讀他的文字和生活,越是加深她對他的好感。

到了裝潢工程後期,她整個人已經暗自陷入了近乎狂熱的偏執狀態,他卻仍然只是扮演著設計師的角色。

為什麼呢?是不是因為我拒絕過他,所以他不敢主動靠近?

還是因為她的條件不夠好呢?不會的,她對自己有絕對的自信,她是很棒的女人。

焦慮的她想找時間再約他聊聊,他卻總是以忙碌為由婉拒。

直到某一天,當她慣性地點進他的BLOG,卻突然愣住了。

BLOG首頁的新文章中出現了一張照片。照片中他右手摟著一個女人,膝上坐著一個小女孩,滿面笑容和寵溺。照片旁邊註解著:我的家庭真可愛。

那一刻,她才彷彿被誰拿著磚塊重砸般,整個人清醒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