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ing 


〈慣性等待的愛情〉    ◎ SheSay小編


她經常等待著他。

等待他和朋友聚會結束,等待他加班完畢,等待他和客戶應酬終了,等待他在假日補眠睡飽後的時刻。

她不是一個黏人的女朋友,她也有她自己的生活,正常的交友圈、工作圈,在假日時有時她也慵懶、有時她也玩樂。但她卻漸漸覺得,似乎總是要等他做完某件事之後,接下來才會是他們相處的時間。

「因為我要先把雜事處理完啊!等那些待辦的、未辦的都告一段落,我才能專心陪你。」他這麼回答。

於是她乖乖地聽了他的解釋,仍然繼續她一個人的等待。她時不時會在他出現之後和他抱怨幾句,他覺得她皺眉頭的樣子看起來像是在撒嬌,於是準備了一些小禮物作為讓她等待的補償。

小禮物越送越多,他的雜事卻沒有越來越少。而,她等待他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直到某天他在聚會後回到家,發現家門口是一個大紙箱,打開箱子,裡面全是他送她的禮物;家中電話答錄機內有她平靜表示要分手的聲音,他才赫然發現事情的嚴重性。

他按了她家的門鈴,卻只聽見她母親沒好氣的聲音由對講機傳來:「啊你不是經常讓她等?只有你的時間是時間,別人的時間都不寶貴嗎?現在很好,誰都不用再等誰啦!」

他傻站在她家樓下,尷尬地不知該如何回答。

※ ※ ※

一段愛情即便再怎麼穩固,仍有可能無法承受忙碌的侵蝕。

即便你在忙碌當下或許也是疲憊甚至並非自願的,仍然應該要記得在忙碌的間隙撥空關心對方,想辦法讓彼此的生活有所交集與交流。表達歉意雖然重要,但是當這個動作變成一種固定的形式時,卻往往難以讓人感受到道歉的誠意。

愛情不能等到你有空時才經營。無論有多忙碌,我們都該找到調整的方式,將足夠的相處時間留給深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