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從小,當我想出走,想為自己爭取一些空間和喘息
我就會點一杯咖啡:任香氣蔓延,任時間停擺...

而出社會後,每當我想出走,想甩掉的已不僅是壓力
更是台北的濕黏曖昧與立場不明確
更多的是希冀追尋生活的意境來衝擊自己...

現在想出走,我會往台中跑。

愛上台中
也許是這裡的馬路和天空一樣寬
也許是這裡的人都勇於做自己、愛自己
也許是大學在這待了四年,這空氣早已和青春的通透氣息緊密相依
在這裡,也許原因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換一座城市流浪,有何不可!


出走到台中來,我有屬於我的角落。

每周,我都從台北到台中
每周,我都要到這家咖啡店-黑貓月亮
1.jpg2.jpg

統聯何厝站的下車處不遠,有家有點隱密又不會太隱密的咖啡店,明亮且黑白簡約的配色,是一個令人舒服的地方…
一樓,從天花板的琴鍵往下延伸,延伸出意像琴鍵的桌子,一邊是三顆黑鍵,一邊是兩顆…兩個白色的娃娃永遠朝著外面坐在升F的位置上;聽說,她們兩隻是女生。

老闆叫大貓。
據說,這是他累積六千多個日子的夢想實踐…
也據說,為了開咖啡店,他去跑船存錢、又去連鎖店學習展店的經驗;最後來到台中開咖啡店,大貓賭上了前半輩子的心血在台灣咖啡店最難存活的地方開店。
他說:如果真的開得起來,就表示我也是家好店。

開咖啡店是他小時候看著月亮許下的夢想。

我小時候,也常看著月亮說了好多我想做的事情。
至於我想做什麼…現在早就都不記得了!
或許,像現在這樣可以用假日來這裡喝喝咖啡、看看朋友、發發呆,就是我的夢想XD

因為這是一家有故事的店,也讓我總是支持他,希望他能撐下去…
在這裡處處可以感覺到老闆的用心、連小費箱(這裡稱為零錢回收箱)、還有角落的衛生紙盒,都讓人不禁莞爾。
5.jpg6.jpg

咖啡店的2F是完全不同的空間。
不論何時都像是夜晚頂樓一樣的浪漫:有投影大鐘樓、有黑色城市的剪影、還有閃亮的細雨,當然免不了的一定該有的:月亮。
3.jpg

望著月亮,我想要許下坐遍這店裡每個位置的願望。
在台北的咖啡店,想用NB上網能坐的位置不多,坐不到那個位置也是常有的事。
在這裡,除了免費提供無線網路之外,每個座位都還有對應的插座,早來晚來都可以安心的帶著NB來。
另外2F的天空還有一區可以做投影機的播放,曾經看過幾次有人在這裡辦活動講座。如果跟一般租場地的地方做比較,就會知道,這裡的CP值是真的高得離譜。
4.jpg

幾次跟老闆聊到這些問題,老闆總是覺得為了夢想,每個月賠一些,也可以因此找到認同他的客人,這就是喜悅。
環境機能之外,這裡的飲料也不馬虎;除了一般的義式咖啡,也提供單品豆,而且竟然還是G1的中培曼特寧跟SHB的淺培安提瓜,而且竟然一杯才賣150NT。咖啡以外的其他飲品也都不錯,不管是牛奶類的幸福可可,還是有水蜜桃甜+檸檬酸味淡淡的月下之吻,都有讓我驚豔的感覺。倒是吃的餐點比較少,不過看在營業時間是下午一點到晚上十一點這種硬是避開早午餐的份上,餐點選擇的多寡瞬間就不這麼重要了...

每周,我都懷抱著期待又怕撲空的心情從台北到台中,我不想先打電話詢問,儘管我真的很怕黑貓月亮撐不了多久就消失了。
但是我更想相信夢想會回報給珍惜它的人。

夢想啊!多麼甜美又讓人難以承受。
而原來夢想可以這般的寫實、這般的歷歷在目…

愛上黑貓月亮
也許是他的夢想太感人
也許是台北到台中的空間置換,對我造成有類旅行般的愉悅感;而這環境又有讓我回到私密角落般的安全感

在這裡
也許此刻在這裡,就是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