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os戀語執行長】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妳介紹的人都不會離婚,妳做婚姻顧問那麼多年,難道就沒有看走眼過嗎?
那你都是介紹什麼樣的人給對方啊?是性格相像的人,還是性格互補的人呢?那一種比較會幸福呢?

就我自己而言,我和我先生,算是性格互補的人,呵呵!我是一個個性開朗聒噪的人,
我先生剛好相反,他好思考,比較木訥,話不多,喜歡較靜態的活動,像讀書、聽音樂。
可能是這樣的關係,我比較相信互補性的會比較幸福些。在介紹會員時,也多以互補當考量的重點。

為了追究這原因,我也上網查詢了相關資料,得到一些證實。我把文章也節錄一段下來,給大家參考:

一般而言,人們對自己已經擁有的東西比較不會太在乎,人們苦苦追求的總是自己沒有或缺乏,但卻非常渴望擁有的東西。
因此,當雙方的需求或個性能夠互補時,容易形成強烈的吸引力,這是影響人際吸引的一重要因素。

為什麼年齡越大的男性喜歡年輕的女性?年輕可愛的女孩都喜歡成熟穩重、事業有成的男人?
比較懶惰的小夥鍾情勤勞賢慧的媳婦?性格急躁的人都希望找一個脾氣溫和的物件?
這大概正是因為某方面不一樣、看似“不般配”的彼此之間可以取長補短,互相彌補自己的不足,互相滿足對方的要求。
這其實就是互補性 ( complementarity,指雙方在交往過程中獲得互相滿足的心理狀態 ) 在發生作用。

但其實相似性才是人際吸引的基礎,當相似性把兩個原本不認識的人吸引到一起後,如果雙方都有互補的需要,
而又各自從對方獲得需要的滿足時,將會增加彼此之間的吸引力,使關係更加親密和牢固。

喜歡或愛一個人也許是沒有理由的,但是的確有一些潛移默化的愛情規律在影響著現實生活中戀人之間的關係。
心理學研究發現:在某些人格範圍內,相反的個性會使人們更加相互喜歡。

我們常常聽到戀人們的分手理由之一是:性格不合!其實潛意識也許就是“我倆性格太相似了!”
相愛容易相處難,兩個人若想長相廝守,特別是要生活一輩子,在相似性的前提下,性格上的互補性是很重要。
想想兩個脾氣都很倔的人,在發生爭執或矛盾時,常常是你倔我比你還倔,沒有誰願意先退一步,結局自然是兩敗俱傷。

志同道合、情投意合、各有優勢、性格互補,這也許就是一種理想的伴侶模式吧!
願天下有情人都能找到吸引又適合自己的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