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os戀語執行長】
愛情原本就是一個人的人格思想觀念總和的倒影, 自私自我的人在情愛裡也是自私自我的, 善良慷慨的在情愛裡也是善良慷慨。

然而在追求階段,為了博取女生歡心,自私自我的人,也會跟善良慷慨的人一樣表現大方奉獻,
理論上自私自我的人的付出,是希望得到回報的投資;善良慷慨的人則不求回報。
但是,在追求過程中,女生實際上很難分辨何者為何,通常是要到了女生想分手的時候才能,確定是哪一類。

上述的例子只是想說明:愛是整個人格思想的反射,並沒有獨立於外,什麼樣的人就會在愛情裡表現什麼
再來是在追求過程中,為了達到目標,人會隱藏缺點,事實上也有難以看清的地方,
作為被動一方的女生只有多提升自己的見識、多培養自己的境界。或許可以見微知著,窺知底細。

在追求中被拒絕的男生都會難受不快,然而接下來就會有幾種不同的反應類型:

第一型:默默忍受失落,還謝謝對方,就此消失 (失蹤型)。
第二型:忍受失落,還表示可以當個朋友 但很少打擾女生 (守護型)。
第三型:忍受失落,希望當個朋友,但沒改變聯絡頻率 (機會型)。
第四型:繼續追求,死纏爛打 (強攻型)。
第五型:否認追求,反說女生想太多反應過度 (奸詐型)。
第六型: 崩潰自殺 (雞蛋型)。
第七型:苦肉計 (可憐型)。
第八型:要求返還禮物金錢 (討債型) 。
第九型:老羞成怒,辱罵女生四處詆毀 (翻臉型)。
第十型:怒氣爆發,暴力攻擊女生,甚至奪命 (殺手型) 。

固然有些男人在追求過程中,可以看得出來哪一型,但是處理挫折的EQ如何,還是很難預知!

所以一般專家都提出下列建議:

  1. 拒絕或分手時不要單獨相處,能用電話取代就用電話。
  2. 拒絕或提出分手後一段時間內最好不要聯絡或見面。
  3. 拒絕或分手的理由盡量不要傷害自尊或惹怒對方。
  4. 如果發覺對方有暴力傾向,走避親友家。
  5. 拒絕寧早不要拖,表達要清楚不要模糊。
  6. 決定後就不心軟,不要產生過度贖罪心理,甚至不分情況答應對方要求,而忘記提防意外。

對妳好的人,不一定是好人,女孩要培養看人的能耐才能避免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