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最近的愛情話題裡,最熱門的,莫過於「草食男」VS「肉食女」了,先來解釋一下這兩個從日本流行過來的名詞。

 

草食系:對愛情屬於被動的狀態,被動的等待著別人來發現自己的優點、被動的等別人告白、即便知道對方對自己的心意,也不會主動的採取任何更進一步行動,對戀愛保持著平淡的態度,就像溫馴的小羊、小動物等。

 

肉食系:跟草食系相反,對愛情屬於主動的狀態,很積極的找尋自己的另一半,一旦愛上了另外一個人,則會不顧一切的去追求,就像是獅子老虎般的動物,一看到獵物就會追上去。

 

代表的日劇和人物:

最近緯來日本台準備要上映的「零秒出手」(Buzzer Beat)中山下智久飾演的男主角上矢直輝就屬於草食男,而相武紗季飾演的七海菜月則屬於肉食女。

 

這兩個名詞在現在這個社會中,的確算是個奇特的現象,而且這還是從男尊女卑嚴重的日本流行起來,可見「草食男」VS「肉食女」可能繼「干物女」之後,還會再掀另一流行話題。不過這也反映了最新的社會現象,對傳統社會來說,女性屬被動,婚後必須主內持家;男性屬主動,婚後必須主外養家,所以一直以來,不論是交友或是聯誼,都是由男性主動,女性則在一旁靜待心儀的男性主動接觸。但現在社會風氣大改變,漸漸的,女性也能為了捍衛自己的感情,積極尋找對象,勇敢追求愛情。
根據國內知名專為單身男女創辦以結婚為前提的婚戀交友網站
Eros戀語統計,女性主動參加單身交友聯誼等婚友活動的人數,更是年年激增,這也代表著女性對於尋找另外一半的想法更是執著堅定,於是為順應這個潮流,只要在六月底前到Eros戀語註冊的未婚女性,都能享有VIP尊榮的會員服務,讓更多未婚單身的男性女性,都能藉Eros戀語所舉辦的單身交友聯誼等婚活認識不同的異性,進而更有機會遇到心中理想的另一半!所以草食男不要再抱怨找不到女朋友啦!女性都積極主動透過單身聯誼交友找理想的另一半,草食男的你只要稍微做個球丟出去,我想,你可能就是下一波最受矚目的結婚新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