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現代生活忙碌,大多數適婚年齡的單身男女都以「工作為生活」忙碌著,以至於結婚率和生育率越來越低,許多人每每參加完朋友的婚禮或看到婚禮的相關新聞,都不禁的大喊「我要結婚!給我一個對象吧!」

這個現象不僅在台灣常見,事實上在東方地區的日本和中國也都是如此!然而參加以結婚為前提的婚友社所舉辦的聯誼活動,則已成了現今上班族找尋另一半的最大管道之一,例如台灣最常舉辦烤肉聯誼或卡打車聯誼,日本最有名的「戀愛巴士」,或是中國深圳最近舉辦的交友聯誼會。

不過,光是靠參加婚友社的聯誼就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嗎?在中國深圳舉辦的聯誼會,雖然不到一週即吸引300多名單身男女報名參加,但是礙於職業懸殊、同職業男女比例差異太大而在認識過程中的交談有些阻礙。

除了參加實體婚友社,網路交友也是大家尋找真愛的另個管道,不過Eros戀語網站的戀愛諮詢師認為「現在的人普遍習慣依賴網路,而漸漸地將實際與人互動的時間轉到網路,而交友若僅由網路上的交談就能了解對方,那也實在是太冒險了!不管自己一開始有多喜歡對方,最後還是需要藉由實際的相處才會知道合不合適?」

華人區知名的Eros戀語婚戀交友網站創設以來舉辦過多次單身聯誼活動,雖說在網路上,會員可以自行輸入條件作配對,或是以八字、個性分析來尋找合適的另一半,然後再開放速配值最高的會員在網路上做初步的聊天與了解,但Eros戀語網站的戀愛諮詢師認為這樣還不夠,畢竟「相愛容易相處難」,所以在假日會另外安排舉辦話題性的聯誼活動,如過去傳統的烤肉活動之外,還有舉辦單車戶外聯誼、歡唱聯誼派對、或是幸福廚房聯誼,不僅可以增加會員們的興趣,還可以藉由活動拉近彼此距離不尷尬!

建議未婚男女們若想擺脫單身結婚去,一定要主動牽起手中的紅線圈住自己的終身幸福,找對象不能只依賴網路聊天而不實際認識相處,所以為了自己的幸福還是得積極一點囉!




推薦媒體:wenews,大全民新聞網  日期:2010/06/09
 

Eros戀語http://eros.ek21.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