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jpg 

因 「相親」在傳統觀念中是屬於一種「為了結婚,所以不得不用的勢利手段」!因此對於自由風氣盛行的現今社會,幾乎所有人都堅持「婚姻始於一場浪漫的邂逅」!就像是台灣偶像劇「海豚灣戀人」或經典日劇「愛情白皮書」,都是所有女性心中所嚮往的戀愛模式!只是,過於忙碌的工作,讓單身現象成了現代都會女性心中的痛!

根據調查,單身竟然已經成為許多女性的「職業病」了!在某些行業,單身女性的比例特別高,如
會計事務所、律師事務所、公關公司、廣告公司、記者、編輯等職業,都是因為加班率與忙碌程度都比一般行業高之因素,於是成就了女強人,卻降低了結婚慾望。難怪單身女性要大嘆:「我不想要當剩女!」

在西方社會,以快速約會(相親)方式找尋理想對象早已是稀鬆平常的事!而對現在的東方社會,相親也不再是陌生的兩個人尷尬面對面坐著,聽著媒婆大肆誇張的說著對方的優點,然後自己心裡卻不斷評估對方的斤兩。只是,東方女性大多生性保守含蓄,所以不敢大大方方的參加婚友社!就因如此,參加婚戀網站的相親慢慢成為一種交友戀愛的風潮了!華人區知名的
Eros戀語交友網站表示,女性會員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因為跟實體的婚友社相比,高隱密性與高便利性的確很吸引一些比較害羞保守或自尊心較強的女性,再加上有效率的「快速約會」也為忙碌的女性省下許多時間,且還能有效率的建立人脈資源,而不論是變成新娘,或是變成別人的紅娘,在在都提高了結婚率。

不過Eros戀語的
戀愛諮詢師建議,相親時不要太執著自己所訂下的條件,讓自己不斷在相親活動中打轉,也不要太相信「一見鍾情」,第一印象只是個包裝好的印象,實際相處過後再論斷也不遲!張愛玲的《鴻鸞禧》提到「女人最怕的不就是"失嫁"嗎?」,而現在女人的婚姻幸福已不再依附男人身上,不再由男人決定!所以只要有合適的機會與對象一定要主動積極,幸福絕對是由自己來決定和掌握的!

感謝報導:wenews,北市新聞網,大全民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