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felixchung - 男人很可憐?

 
擇偶.jpg 

這篇文章以「某個女生的男友前幾天突然在MSN上貼了某鑽戒品牌的網頁給她,詢問她認為哪一款比較好看」為開頭,道出了現代女性擇偶的條件。

1號已婚熟女說「要有房子,且會賺錢養家養小孩」

2號單身熟女說「要有正當工作,藝術才華不能當飯吃」

3號無緣戀愛女說「老實聽話比較實際,經濟過的去就好」

當事者女說「男友經濟穩定,個性穩重,不過想法太成熟了,久了就覺得有點無聊」

********

其實很多男性朋友看到這裡,一定會忿忿不平!認為女性要求的實在是太多了!要高收入、要有房子、還要老實聽話、重點是不能無趣,這樣已經是接近完美的男人了,哪還輪的到大家來挑咧!而且男性們最看不過去的是,什麼都要建立在「有錢」上面,這個社會什麼時候已經變成金錢至上的社會了?

那麼反觀男性們的擇偶條件呢?要出得廳堂,入得廚房外,還要年輕,並且能孝順公婆,要會做家事,要會帶小孩,重點是,也必須要上班!女性看到這裡,想說找個女傭可能還比較快!這個社會什麼時候變成奴性那麼重的社會了?

在大陸最近很盛行的相親節目中,就有參加的女性提到「寧願在寶馬裡哭泣,也不願在腳踏車後微笑」,女性的擇偶的條件真的只願先建立在金錢上;而男性的擇偶條件呢?卻是建立在年輕貌美!記得有個其貌不揚的女性參加相親節目,結果卻被批的很慘,我想,社會價值觀的改變,應該是男女雙方都該去檢討的!

 

而這個社會上有很多人都沒有這些條件啊!是不是說這些人永遠都結不了婚?那當然是不可能的啊

一個蘿蔔一個坑,不管是什麼樣子的蘿蔔,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坑,男女也是一樣,擇偶條件只是個理想條件,誰都想嫁/娶理想的情人,只是,過份執著自己的理想條件,而導致自己過了適婚年齡,豈不是代價太高了嗎?

 

依洛絲有個朋友,他從學生時代對於自己另一伴的條件就要求很高,希望是高學歷,在大公司上班,有穩定的收入跟存款,要有房子和汽車,重點是,身高要180公分以上,不能太胖,要運動陽光型的!

當我聽到的時候,心想這種人漫畫裡才會出現吧!就算現實生活中有這樣子的男生,我想桃花應該也很多吧我問她,假設你遇到這樣子優質的男生,萬一他桃花很多怎麼辦?她說她會想盡辦法斬斷所有桃花,不過如果可以的話,她會盡量找到沒什麼桃花的人!其實,我還滿想叫她醒一醒,優質的男生沒有桃花?大概個性上有什麼問題吧!那麼將近30歲的她,到底交男友了沒?恩....這是個秘密!

另外依洛絲有個30up的男性友人,每次見到他,總是在怨嘆為什麼都遇不上好女人?我問問他所謂的好女人應該要具備什麼條件?他說:「27歲以下,大學畢,身高165以上,體重不能超過50,手臂一定要細,在我想見她時她必須有空,要會打扮,但是不能愛花錢.....」

幸好我脾氣好,要不然我超想翻桌的

每次看到這兩位,都會思考,萬一整個社會都是這樣子的人,那麼結婚率搞不好會比失業率還低很多咧!

 

不過我並不是說有擇偶條件就不可以,每個人當然都有追求理想幸福的夢,只是,夢太過於不實際似乎也不是個好夢啊!當然我也不是說為了可以結婚就把擇偶條件降低,只是說,每個人總是會遇到心動的人、適合的人,但對方未必是你理想條件的情人,如果執著自己開的條件,而放棄適合的人,不是有點好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