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jpg 

朋友阿雄近來總是愁眉苦臉,細問之下才知,是他交往多年的女朋友小芹吵著要分手。


由於我和小芹也認識許久,又同是女生,於是阿雄拜託我和她談一談。


找了個時間,單獨約小芹一起吃頓飯。席間,我藉機問她:「阿雄對妳不好嗎?」


小芹嘆了口氣,搖搖頭:「不是,就是因為對我太好了。」


原來阿雄是個很體貼的男人,對女友呵護備至,有求必應,交往初期,阿雄每天不論多早多晚,都會堅持送小芹回家;吃飯時間一到,如果小芹還在公司,就會立刻打電話問她餓不餓、需不需要送東西給她吃?


然而小芹個性比較獨立,有時早點回家想獨自去逛街,享受一個人的悠閒,阿雄卻堅持要陪她,小芹知道阿雄不愛逛街,幾次下來,他這麼做反而破壞了她的趣味。久而久之,小芹要求阿雄不要跟,但阿雄總是很堅持,這讓小芹很不高興。事後阿雄想破了頭,仍不知自己哪裡惹小芹不開心。


有時過了用餐時間,阿雄只要知道小芹還沒吃過飯,便會在一小時內連問她好幾次:「餓不餓、餓不餓?」好似沒看到她吃飯就不放心,這樣關心過度的舉動,造成了小芹心理上的排斥。


我問她:「為何不將妳的想法明白的告訴阿雄呢?」


小芹說:「不是沒講過,但他總是一句『我會擔心妳』、『我關心妳』帶過,或許你們認為像阿雄這樣的好男人,在現代的社會已經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了,我還嫌他,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但我不是易碎的玻璃娃娃,一摔就會破,我懂得不讓自己餓到、冷到,阿雄有時的關心並不是我需要的,我怕我在他過多的關心下,變得越來越依賴,失去嘗試的勇氣。」


我愣住了,同時也明白了。我把小芹的話轉告阿雄,並勸他:「女朋友不是小孩子了,不要把你愛煩惱的個性轉移到小芹身上,關心過度會造成她心理上的壓力,給她『需要的』就好。」

(出處:給他需要的就好)

******
在交往期間,「關心」常常是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做的一大難題
有些人認為平時的噓寒問暖就是關心
有些人認為幫對方的三餐顧好就是關心
有些人認為在對方需要幫忙時幫忙就是關心  
有些人則是認為全天候守在身邊就是關心
不知道大家對「關心」的認知是什麼?
而「關心」在愛情裡佔的分量又是如何?
  

朋友A的男友對他很好
就如文章所描述的那樣    
很體貼 幾乎是有求必應
朋友A覺得有這樣會照顧自己的男友真的是很幸福
然後再重新看看當初的男友
卻一直以來都是只有自己這樣擔心男友
三餐有沒有吃飽、有沒有多帶外套、晚上有沒有熬夜、衣服有沒有洗
像個媽媽一樣的  無微不至的照顧
可是  都已經做到這樣了  還是免不了分手的命運
所以在這段戀情裡  朋友A決定不要再像以前一樣的付出了...       

就這樣過了好久
在某次跟朋友A聚餐的時候
電話響了  是朋友A的男友打來的
但是她沒有接  我們好奇的問她  
她說:「反正打來一定是問我吃飽了沒?吃了什麼?然後再說吃那個不好,然後還會問一些無關緊要的事,真的很煩!」
我說:「這樣不是很好嗎?他這麼關心妳!」
她說:「一點都不好!又不是小孩子,一定要這樣緊迫盯人嗎?我同事甚至說我是被養的貓,時間到就有食物送來」
她說的是傳說中的愛心午餐,聽說每天中午男友都會送飯來。
她說:「他每天照三餐打之外,上班時間會傳簡訊,晚上還會打來硬是要聊到睡覺洗澡前,我連自己的時間都沒有!」
我問:「那妳有跟他說妳需要私人時間嗎?」
她說:「當然說了!但我只得到了『我是關心妳』、『為什麼不讓我關心妳』的回應,弄得好像都是我的錯!」



最後朋友A也提分手了      
理由是「壓力太大」
事後她想了想  原來以前她都是這樣給男友壓力
難怪最後對方都會受不了的提出分手   
自己還傻傻的以為他們之間有了第三者 

關心彼此絕對是感情加溫的好方法
但是過度的關心卻有可能造成對方的壓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