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二代.jpg 

相對於企業家二代的詞,現在網路上多了個新名詞「窮二代」!對於窮二代的人來說,結婚與生子都是需要金錢(成本)的,要先買房,才能結婚,婚後才會安穩,有安穩的婚姻生活,才能安心生小孩呀!只是我們都是窮二代,再生下去也只是窮三代!是不是幾十年後,財產階級就變成世襲的呢?


在薪資追不上物價的時代,買了房子就變成房奴,買了車子就變成車奴,為了生活,不得不把工時拉長去賺取生活費用,而對上班族女性而言,結婚生子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雖然現在勞基法有保障女性的規定,但是真正遵守的公司有多少?如果結婚了,老闆怕你把重心放在家庭而忽略工作;如果你懷孕了,老闆更是煩惱在待產期間你能做什麼?而坐月子期間,當你對公司的付出變少時,老闆隨時都會請你走人!雖然不會逼迫你離職,但是卻會讓你待不下去!曾有朋友的老闆這麼對他說:「你要生子還是要升職?」這樣誰敢結婚生子?每個人都是要生存的,為了生活,也只能為現實低頭了!


Eros戀語的諮詢師Vivi認為政府提倡聯誼以增加婚生比率是個不錯的建議,但看看婚戀網站內的會員配對成功雖然不在少數,不過有許多人卻會因顧慮到經濟壓力而不敢貿然的結婚或是生小孩,為了結婚,許多人成了房奴跟車奴,再生個小孩,就要變成孩奴!光是想到這樣子的沉重經濟壓力,想衝動結婚的念頭一下子就被澆熄了!

感謝報導:wenews/扭舌新聞/北市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