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ypGyir5P.jpg 

1、現在很多女孩子挑男朋友,直接就看長相啊家境啊。

這是很膚淺的,因為一切都會變。男的老了看上去都差不多,而且家裡的錢也有花完的一天。如果想挑以後能給自己幸福生活(包括物質)的男生,直接就看他對你好不好。只有當一個男的死心塌地對你好的時候,他才有動力去為你拼搏。你看看現在,那些不求上進的男的,有幾個是非常愛女朋友的?反之,那些非常愛女朋友的男人,有幾個是每天混日子的?

(鼓掌!)可以說,愛和事業,是相輔相成的,成正比的!(鼓掌!)所以,我當年挑你爸,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對我感情最深。

 

2、 我插嘴:這麼說,老媽,老爸對你好,所以你找老爸?也不能這麼說。

男人跟女人不一樣,很多時候越是在乎你的男生越是不懂表達,不知道怎麼對你好。他們不稀罕去搞什麼送花啊、寫詩啊那一套,不代表他對你不好。不能拿女人的浪漫標準去要求男人,會累死他們。

(鼓掌!)在乎你,不一定要天天討好你。

(鼓掌!)內斂、含蓄地表達感情,這也是男生的魅力!

 

3、 我:那怎麼看男的對自己好不好呢?

你是豬啊!有人在乎你,關心你,怎麼都會知道的啊!

(鼓掌!)

 

4、 我:老媽,除了死心塌地,你還有別的標準嗎?

有啊。一般來說死心塌地的男的自然會有責任感,有上進心,各方面......

我插嘴:"門當戶對?"

對。這個很重要,雖然也很古老。兩個人來自不同家庭背景,以後會有很多溝通障礙。

(我想插嘴被截斷)不是說錢多錢少的問題!不是看家境!

主要是說家庭教育、成長過程、家庭環境、經歷不一樣,以後不好過。

他跟你完全沒有共同語言。 ......這樣一來多難受,你也很委屈。 (反正我也不指望嫁大公子哥兒)

我: 溝通一下就好了。

那累不累啊,沒必要去改變別人。仗著他對你好,強行去改變人家習慣,沒必要。

(鼓掌!)

我:"可是,老爸當年窮成那樣,你還不是嫁了?

(老媽聲音心虛起來~可見,我媽的話不全對,大家看看就好。說不定到時候我自己都不會全聽呢~)

這個......嗯..... .當年你爸爸和我家裡差的不算太多。你現在如果找一個天差地別的,我也沒意見。但是最好不要。門當戶對 的多好呢?

我:門當戶對是指家境嗎?

不只是家境。家庭環境、教育、學歷......你的條件比他差太多、或者他條件遠遠不如你,雙方中那個弱的都會有些自卑。在他家你會遇到沒有話語權的問題,不會太幸福......

 

5、我:老媽,爸爸這麼多年,你擔心不擔心他亂搞?

(旁邊傳來我爸聲音:你亂說什麼呢!)不擔心啊。

一個男人再怎麼變,本質在那裡。會亂搞的男人,一般之前都有跡象的,就能看出來。這種男的你不要找就是了。找男朋友,要一次性找個好的,而不是事後去糾正他。

(鼓掌!)

我:可是人會變啊,萬一以後變壞......

這種可能性不太大,都說了,本質不太會變的。不過要是這種人真讓你遇上了,那就離唄。

女的又不是為男人活的。

(鼓掌!)

而且你平時自己也要多學學好,婚姻也是門學問。你做好了,一般男的也不會亂搞。

(鼓掌!)

(老媽的聲音瞬間嚴肅起來)你要是找個會亂搞的男的回來,我白教你了!

(我:是!)

(老媽聲音冷冷的)如果他亂搞,你跟爸媽說,我們弄死他。

(瀑布汗!加鼓 掌)

總之,婚姻需要經營,它也是門學問。平時,女生要多學學!你女生做好了,男的一般也會好~

 

6、 我:老媽,當醋罈子好不好?

不好。你是嗎? (我:是的......)

當醋罈子真是不 好。一來活得憋屈。你得時時提防男的亂搞。女人要活得有尊嚴,活得驕傲。你時時刻刻心掛著他,擔心他亂搞,你做的好自己的事嗎?

(鼓掌!)

二來,活得累。你累他也累。愛情裡需要信任,婚姻裡也需要。

(鼓掌!)(旁邊傳來我爸的聲音:說的真好)

我急:"那如果有女的跟他特別粘乎,怎麼辦呢!"

你沒認真聽我說話嘛。要是他對你真的好,就不會跟別的女的粘。

(鼓掌!)

如果他真的對別的女的粘,你也跟別的男的粘

(鼓掌!)

 

7、 我:媽媽,什麼樣的男的不能找?

大男子主義的男的不能找。絕對不能。這種男的會重男輕女,會不尊重你的意見。

(鼓 掌!)

 

8、媽媽,妻管嚴的男的好不好?

你說灰太狼那 種嗎?(好潮流的老媽)

好啊!他一定要是灰太狼,肯聽你的話,肯讓你沒事打兩下。但是你不要做紅太狼,不要什麼事都逼他聽你的,不要沒事打他,不要做把男人逼成灰太狼的可怕女人。

(鼓掌!)

一句話,找個願意為你當妻管嚴的男的!但是你別去欺負人家!

(鼓掌!)

人家對你好,你也要對人家好!不然人家 憑什麼對你好!

(鼓掌!)

 

9、不要走的太遠,以後被男方欺負了都沒得回家。

(這條聽 的我蠻心酸的)

 

10、哎呀,這都幾點了,你廢話真多。(冤枉啊,都是您在 講......)

好吧,最後給一句。挑男朋友是門學問,挑以後要當老公的男朋友更是學問。但是前面的一切都有一個前提,就是你自己要做好。你先做一個值得男生去對你好的女生,然後才能挑別人,對不對?

(鼓掌!)自己不行, 還對男生要求那麼高,那不是好女生,那是鳳姐!

(鼓掌!太潮流了,鳳姐都知道!)

你自己好好讀書,修身養性。脾氣要好。性格要好。你自己做好了,還愁什麼呢?

(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