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Eros寫了一篇擇偶看外表,內外兼俱才重要」告訴大家外表雖然重要,但是不是說刻意的打扮就能得到幸福,也談到了外貌並不是永恆,是會隨著時間改變,即便你是多麼認真的維持!不過一個好的內在性格特質,卻是會讓人永遠記得,即使沒有過人的身家背景、或年輕貌美的外表,而內在性格惡劣即使你的外表多麼過人,也是無法獲得好的回應!而這一篇就是在強調,什麼樣的內在特質,是許多人在擇偶或人際交往上,最無法抵抗的特質!
 
        
 具吸引力的戀愛人格 


有心理學者針對美國大學生進行調查,要求大學生們從描述人的內在性格的555種性格特徵中,挑出他們認為戀愛擇偶時,最看重的特質,最能吸引他其目光的人格特質。

研究結果發現,這些大學生們認為具備「親和性」與「幫助性」的人格特質較受人歡迎,「攻擊性」、「支配性」、「否定性」、「迴避性」的人格特質較不受歡迎。而所有被人欣賞的正面特質中,「溫柔」則不約而同地成了榜首(男女性剛好都佔22%)。
        
無論是女性偏愛的正直、誠實的男性,還是男性偏愛的順從、安靜、小鳥依人的女性,其中都藏有溫柔的成分在。也就是說,無論男女,大多數人認為「溫柔」是好情人的必備要素。大家都喜歡溫柔的人。溫柔都是他們選擇伴侶時的首要考量。

        

 溫柔讓人心安 延長愛情壽命 

     
縱然影響男性愛上女性的特質中,外表依然占據重要的影響,不過,那只是初期的迷戀效應。心理學者研究指出,愛上一個人會有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受外貌刺激,進入第二、三階段則考慮對方的個性與人格特質和自己的匹配度/互補;人會因為性格相似而愛上對方,但最終要能落實愛情,性格的互補才是重要元素。
         
若考慮到長期交往,「溫柔」的重要性隨即上升。雖然迷戀外貌的女性日漸增加,但認真考慮擇偶時,溫柔還是女人的主要考量
         
因為溫柔的人無論言談舉止通常給人親切、有禮貌、自制力強、安靜、內斂、體貼、包容/順從、仁慈、善於傾聽、樂於幫助人,而且氣質高雅的感覺。

具備溫柔特質的情人能讓人感到安心、可信任,相信其人為真誠、正直、智慧,較不會說謊,不會大呼小叫,不會因為熟悉就輕率無禮、下流放縱隨便,而且也較不善欺騙,因而受人喜歡、信任,較能被人接納。也就是說,溫柔的人較能和情人產生互補效應,讓情人感覺此人能夠補我的不足。

         

溫柔特質加分 補足外在條件的不足

          
溫柔的人就算外貌低於平均值,也能夠以言談舉止的內涵和醇厚度補其不足。日本作家大宅壯一曾經說過:「男人的臉就是他的履歷表」,能給人溫柔感受之人的臉,展露的也多半是慈祥與包容的樣貌,能讓人信任、放輕鬆,打開心防。

(以上節錄自戀愛顧問工作室)    

 
婚戀交友網站Eros戀語裏有提到根據台灣一項戀愛調查研究最受歡迎之男性/女性的條件特質是哪個?男性的特質前三名為:有責任感、溫柔體貼、性格開朗,女性的特質前三名為:性格開朗、溫柔、富有人情味。而這些條件特質基本上都是圍繞著溫柔為底的個性,而這些特質都是有助於人際關係交往發展,甚至是戀愛與婚姻都有幫助!所以Eros的結論是,如果你認為自己的外在條件不足,除了給自己一個乾淨的外表外,在交友戀愛,也可以多修養這些正面的特質,這樣才是所謂的內外兼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