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jpg 

週休二日剛過完,不知道每個人是否都有個愉快的約會呢?

(雖然說這兩天的天氣實在是很糟啊)

 

Eros跟朋友週六一起聚餐,發現愛情問題果然還是佔女性生活中的大部分!!

不過問題點總是那幾個:

 

為什麼他沒有我想的那麼喜歡我?

我每天都想見他,可是他卻忙著工作沒空見我

他說他要陪他家人,但是我卻希望他能先陪我

 

(啊...記憶力變差了!突然間想不起來,明明還有很多的....)

 

就這三個問題,我想幾乎每個女孩都碰過吧!

一開始也許彼此都會好好的協調溝通

努力能讓兩人的心情達到一個平衡點

只是,人都有私心

久了  還是想照著自己原本想的去做

久了  就會覺得自己好像都一直在配合對方

久了  就覺得對方的要求實在是很無理

久了  就會認為我都已經盡量配合  為什麼結果不是我要的

 

於是在一個無法預知的情況下

所有事情都會被拿出來說

即使之前都已經協調好了...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人都是有惰性的!

就好像學生時代剛開學的時候

大家都會準時上學、專心上課、作業準時交

到了期中的時候

開始小遲到、上課打瞌睡、作業總是忘了帶那一樣

到了期末時

請假變多了、上課在看別的書、下課開始抄作業

(不要跟我說你都沒做過)

感情也是一樣

只是惰性使然,無法斷定誰是誰非

可是,事情還是要解決的吧?

 

「怎麼解決?他根本就不聽我說,還說一直討論這個不煩嗎?」

 

Eros的朋友這樣問我。

我只問她

 

「當妳在跟他反映這些事情的時候,心中有先想好一個協商方案嗎?」

 

朋友當然說沒有,誰知道對方想的跟自己想的不一樣。

人也很妙,雖說是詢問他人意見,但總是先想好了答案

當得到的答案跟心中的不一樣時

就會開始不高興!

我就在猜,他們之前的溝通協商,該不會都是在這樣的狀況下吧?

 

相處真的是一門超級難的學問

不想自己配合別人,也不願別人配合自己

但是卻希望對方要樂意接受自己的想法

最好是兩個人的想法都一樣

我只能說  真的好傻好天真啊

協調到最後

不是委曲求全  就是吵架破局

聽起來好像很可怕

不過,換個角度看

相處,其實就等於不斷摩擦

從小到大,我們都不知道

被父母罵過多少次

被哥哥姐姐欺負多少次

被弟弟妹妹爬到頭上多少次

就算再怎麼生氣

開心的時候,還是想跟他們分享

他們遇挫折時,還是想待在他們身邊

「沒辦法啊!因為是家人!」

情侶吵架也一樣啊

「沒辦法啊!因為想跟他在一起所以才會吵架!」

嘿嘿~很疑惑吧!

試想,如果你不想跟這個人在一起

你還會花那麼多時間跟他吵架嗎?

 

相處,其實就是不斷的摩擦

因為希望對方了解自己的想法

所以才會說那麼多

小時候我們討厭父母很愛說教

父母討厭小孩子一直頂嘴

說穿了,就只是希望對方了解自己的想法

相處,也沒有那麼難

把你所希望的、所想的  告訴對方

(但是不可以為逞口舌之快而吵架)

吵架只是必經之路而已

最後要記得

吵完後,一定要給對方一個愛的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