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jpg 

有一位老先生和一位老太太已經結婚六十幾年,他們彼此分享任何事情並且無話不說,在他們之間並不存在任何秘密,只有一件事情例外。

在老太太的衣櫃上方有一個鞋盒,她不准老先生問起有關那個鞋盒的任何事。

有一天,老太太生病得很嚴重,而且醫生也說她已無痊癒的機會了。

老先生在整理她的物品的時候,將這個鞋盒拿到她的床邊,她同意此時已經到了該讓他知道的時候了。

當老先生將盒子打開,他發現裡面放了兩個洋娃娃及厚厚的一疊鈔票,共有三百多萬元。

他問起有關這些東西的來由。

老太太說:「當我們結婚的時候,我的祖母告訴我,婚姻幸福的秘訣,就是從不爭吵,她告訴我,無論何時,當我生氣的時候,應該保持沉默,並編織一個洋娃娃」。

老先生聽了,感動得掉下淚來。

只有兩個精美的洋娃娃在盒子裡,就是說,從結婚那天開始,在這多年漫長的恩愛生活裡,她只對我生氣過兩次,此時老先生的內心高興萬分。

「親愛的,」老先生問:「現在我已經知道這些洋娃娃是怎麼一回事了,而這些錢,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噢,」老太太回答:

「那是我賣掉其他洋娃娃所賺來的錢........」

http://ibook.idv.tw/enews/enews361-390/enews361.html

*******

看完這篇文章,單純的我只認為,老太太在這段婚姻裡,真的很盡其所能的在包容他的老公,因為他老公對她生氣的次數一定非常可觀,所以才能賣娃娃賺到那麼多錢

不過老太太的包容,老先生的信任,的確在他們的婚姻裡辦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也因為兩人的包容與信任,所以他們的婚姻才可以維持的長長久久,並且令人感動!


這讓我想起了以前一位朋友忻忻的某段感情:

忻忻之前總是愛過度擔心她的男友會不會背叛她,所以每天無時無刻打電話查勤,如果她有懷疑的地方,就一定會要求男友給她合理的解釋,如果她不接受男友的解釋,她就會又哭又鬧,說男友背叛她、欺騙她、不愛她、玩弄她之類的話!有時候還要我們這些朋友出面來當和事佬,安撫忻忻的情緒!而她男友看到我們總是帶著歉意,雖然我們都知道他是無辜的!因此她的男友常常要打給她報備,而且為了不讓她擔心,假日也都不出門,能多陪她就陪她,久而久之,因此也被他的朋友不諒解!可是女生還是懷疑男生是不是沒陪她的時候,跟別的女生通電話之類的?無理取鬧的態度並沒有因為男友的包容退讓而收斂一點!這樣長達半年多的精神折磨,男生最後不得已的受不了提了分手!忻忻居然還跟男友說:「幸好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相信你!因為你最後還是背叛了我!要跟我分手也是因為你有新歡了吧!」這一番話,讓那個男生心寒、無奈且遺憾的搖頭離開!


我們總是會想,如果感情中充滿了猜忌不信任,是不是放手對彼此都比較好呢?為什麼要執意在一起?還不就是因為愛!

如果沒有愛,男生為什麼要一再的包容忻忻?

如果沒有愛,男生為什麼願意放棄一切只為了讓忻忻安心?

其實身旁的人,就是適合且喜歡自己的人!

我想每個人都一定要有這樣的心情,這樣戀情婚姻才能長長久久!

光是只有單方面的經營與維繫是很累人的!

當自己不斷的付出,當對方不斷的猜疑

有時候真的會認為自己的付出到底有沒有用在對的人身上?

所以,請好好珍惜你身旁的那一伴!

不要因自己的猜疑而模糊了他對你的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