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jpg 

 

一直以來政府擔憂國人晚婚現象,造成少子化趨勢,進而產生人口結構失衡問題,因此內政部除了提出催生口號,還要帶頭舉辦聯誼活動,讓交友圈小的公務人員能和鴻海這樣的民間企業員工聯誼,以增加公務員交友的機會,並且希望民間企業也能重視這個社會問題。

 

異業聯誼的想法也獲得民眾認同,只是每個企業的時間並未能配合,而且還須由上層主管帶領才有可能舉辦異業聯誼,其實行效率還有待觀察,而網友們認為「那還不如讓我們準時下班,我們再去參加婚戀網站或婚友社辦的聯誼還來的有效率!」

 

然而時下單身男女並不是不願意結婚,而是礙於現實沒辦法結婚!因為社會競爭激烈,幾乎上班族男女每天甚至是周末都要加班。根據調查,日本勞動人口每周工作時數超過50小時以上的比率為28%,以目前的就業市場看來,台灣似乎也不惶多讓!在會計事務所上班的Lily說:「每天加班都到半夜,連同住的父母都很少見面了,更不用說有時間可以交男朋友!」

 

36歲的Alan現在的老婆是透過婚戀網站聯誼結識的,在竹科工作的他,因忙碌的工作型態,就算有擠出時間聯誼認識異性,也沒有時間去經營感情。Alan說:「當初在Eros戀語認識我老婆時,也很害怕之後沒有時間可以經營感情,幸好網站的積極排約活動讓我們都能藉此培養感情,進而才能踏上婚姻之路!政府提倡聯誼是好意,但是晚婚的根本問題基本上還是社會的現實─工作時間過長,如果上班族男女都能有更多私人時間,我想對於提升結婚率還比較有幫助!」

 

因工作、生活壓力造成年輕人不結婚、婚後不生育,似乎漸漸成為社會趨勢,政府辦聯誼是美意,但看在一般民眾眼裡,似乎太不切實際,晚婚、不婚的根本問題在於沒錢、沒時間、沒對象!沒錢所以超時工作賺錢、為了賺錢所以沒私人時間、沒私人時間就很難拓展社交甚至找結婚對象,政府在看待低結婚率、低生育率問題時,是否有傾聽到民眾的心聲呢?

 

感謝報導:wenews,北市新聞網,大全民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