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育嬰.jpg 

你以為男生擁有三高就容易娶得美嬌娘嗎?那可不一定喔!據調查,現在女性的擇偶條件,第一個首要條件是「煮飯、餵奶、換尿布」!一定有一堆男性會哀號「工作很辛苦耶!還要煮飯、照顧小孩子喔!」。

在日本,百貨公司的育嬰產品部門漸漸都是爸爸推著嬰兒車來採買用品,而在產品的部份,也越來越多是針對爸爸而設計的!例如爸爸專用的嬰兒透氣揹帶。不僅如此,日本也開始販售了給爸爸的育嬰指南、醫院附設的育嬰中心也開了不少男性育嬰的課程、民間料理教室,男性參加人數遠高於女性、及被視為反映日本社會的日劇也清楚看到社會變化,如「老公當家」播映時也締造出高收視率!可見在日本,男尊女卑的傳統觀念漸漸式微,而「
家庭主夫」也越來越普遍且被社會所重視!

根據調查,在台灣2009年女性就業率達95.04%,領先男性1.58個百分點,男性就業率則創下新低;而在美國以往2/3的女人會因為男人具有良好的賺錢潛力而嫁給自己不愛的人,然而現在,87%的女性認為擁有一個合得來的男人比能賺錢更重要。 數據顯示,2009年美國有15.8萬名當了父親但不工作的家庭主夫,而全職太太的數量比上一年減少了20萬。

曾參加
Eros戀語幸福廚房聯誼的Vivi說:「在廚藝方面,在場的男性比我們這些女性優秀太多!害我有點不好意思!」而Amy則說:「漸漸的我們的討論話題已不再是男生是有著如何高的學歷跟好的社會地位,而較吸引我們的,反倒是男生願不願意分擔家務及共同照顧小孩了!」

隨著現代女性越來越獨立自主,婚後也希望家務育嬰方面能夠雙方平均分擔,即使是「女主外,男主內」,大部分的女性也都能接受!畢竟擁有三高的人為數不少,但多半自恃甚高,女性還是比較希望婚後能自由平等,而不願讓
婚姻成為一條不歸路!
 

 

感謝報導:wenews,扭舌新聞,大全民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