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jpg 

上一篇講到「想太多是女生的專利?
這一篇感覺好像又是在講女生的專利了  

男生:「饒了我們吧!


每次小妮子跟男友抱怨工作或生活的事
總是會先得到一陣沉默
小妮子就會抗議對方為什麼不說話?
男友總是說:「我在認真聽你講啊!」
弄得最後小妮子也講不下去
或者是
當小妮子抱怨完時
男友就開始他的長篇大論建議:


「你的時間管理觀念不好,應該要加強!」
「你與其想這些事,還不如趕快把工作完成!」
「不想加班就想辦法改善,光是抱怨還不是要加班?」


小妮子聽的都快哭的
總覺得男友超冷淡的!
我說:「恩,我覺得他的建議很中肯啊!」
小妮子說:「可是我只是想要他安慰我啊!我又不是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改善。」
我說:「那你有沒有跟他說你只是想被安慰?」
小妮子說:「有啊!但是他總是回我安慰對事情解決一點幫助也沒有。真是氣死我了!」



曾經,Eros戀語也針對女性會員做過調查
「抱怨,是為了想得到安慰」得了最高票
「聽完後開始說女友的不是」、「自以為自己的建議很有用」、「沉默或轉移話題」
這三個狀況是女性最討厭狀況前三名



我想這可能跟男女生的個性差異有關吧
男性是理性的,而女性是感性的
男性間的溝通,可能都是互相建議
女性間的溝通,可能是和對方站在同一陣線上


男性看女性,似乎覺得女性太感情用事
女性看男性,似乎覺得男性太過於冷淡


所以男性相較於女性
似乎就不容易對他人抱怨的樣子



雖然說,小妮子其實也很清楚自己是哪裡做不好
但是我相信她和許多女性一樣
抱怨,只是為了抒發和得到安慰
所以,當女生抱怨時.....
你應該知道該怎麼做吧

 

延伸閱讀:過度關心反成感情的阻礙 / 因為愛你 所以跟你吵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