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jpg 

 

有人說,經濟壓力、媒體輿論、社會問題是造成現代社會晚婚或不婚的原因;也有人說現代人過度依賴通訊產品,導致自己的社交生活圈越來越小,也是造成原因之一。但實際上,若沒有這些科技產品的進步,現代人的不婚率恐怕是我們的政府沒辦法想像的呢!

工作忙碌的確讓許多上班族男女的交友時間縮短,但是根據調查,高達七成以上的人下班後都會逛網或是透過微網誌聊天、交友!透過網路通訊的發達,即使相隔遙遠,也都能不用花費太多金錢和時間去聯繫感情,甚至,還能藉由網站上的花俏附屬的交友或送禮功能,來加深彼此間的羈絆!

Vivian感嘆:「我的生活圈很小,個性又內向,若真的要我去坊間的婚友社找對象聯誼,我還寧願單身咧!」不過愛上網的她透過網友輾轉推薦的文章,加入了Eros戀語交友網站,那時她才發現,原來現代相親已經不用自己去坊間尋找聯誼機會,而可以在家透過網站輕鬆自在不尷尬的作「第一次親密的相親」。後來透過網站配對及聯誼活動,Vivian結識了Mike。由於加入網站會員的男女動機一致,在誠意十足之下,許多會員一旦遇上合適的異性,即使相隔兩地,都十分願意用心去經營這難得的緣分!Vivian和Mike雖然一個在台北,一個在台南,無法時時相見,但是透過網路的發達,每晚下班後可以利用視訊及SKYPE聊天;透過交通便捷,搭高鐵到台南的時間縮短許多,也增加了兩人見面的動力與時間,於是感情在兩人共同的努力維持下,持續穩定發展著! 

現代宅在家裡的人越來越多了,大家都只想在家輕鬆的交友聊天,雖然旁人看來似乎交友圈變小了,但是實際上透過網路認識的人的確比以前多且廣!不過感情的維繫雖然能透過網路來輕鬆維持,但能否修成正果還是需要透過實際相處才能定奪,千萬不要一開始就投入感情在素未謀面的網友身上,萬一見面相處後不適合,那豈不是徒讓自己傷神、傷心、傷腦筋嗎?

 

感謝報導:Wenews、北市新聞網、扭舌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